國際企業的創新案例

「夢想學校」經營的網路媒體叫《創新拿鐵》 (Start Up Latte) 。

《創新拿鐵》分析全球的大企業的創新和新創公司的做法,歸納成個人可應用的「創新力」、「創業力」、「上班力」、「人生力」,啟發讀者「四」項全能,打造拿鐵般濃郁、香醇的人生。

「四」項全能

我們從全球創新企業和新創公司學到四種能力。讀者可用《創新拿鐵》首頁最上方的下拉式選單看到以下分類,藉此系統化、個人化地學習這四種能力。

1.「創新力」:包括大趨勢、大企業創新、中小企業創新、不同產業的創新、企業內不同部門的創新、學術研究成果。

2.「創業力」:包括21種能力,依創業步驟分為:找到並驗證Idea、找到夥伴、新產品開發、設計商業模式、募資、定價、找到顧客、提高「轉換率」、留住顧客、佈建通路、競爭、爭取媒體曝光、設定「KPI」和目標、營運、「迭代」、「軸轉」、形塑團隊文化、領導新創公司、找到「Product Market Fit」、規模化、出場。

3.「上班力」:包括終身學習、有效表達、人際互動、打造團隊、提高效率、智慧決策。

4.「人生力」:包括人生選擇、生涯規劃、「成長心態」、自我探索與蛻變、面對逆境、更快樂、理財、環保、記憶與回憶。

《王文華談創新》

每週日晚上用Email寄給訂戶,內容分三部分:聲音、文字、討論。

1.  聲音:王文華用大約10分鐘,談企業、新創、職場、科技、文化、建築、運動、人生、食衣住行…等文明各領域的創新。並詮釋如何把創新者的做法,應用在你我的生活。

2. 文字:王文華會依當周主題,挑選他個人的文字作品,或相關的《創新拿鐵》經典文章,讓訂戶從不同角度,深入思考主題。

3. 討論:王文華一一回覆上週訂戶發表的心得或問題。

這裡有王文華從2018年2月26日以來,所有聲音檔的內容大綱和精彩片段。可一眼看出他的選題和詮釋角度。

跟我們聯絡

service@dreamschool.com.tw,一起學習、創新,實現工作的意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