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教練」服務

除了課程,我們針對企業高階主管提供客製化的「教練」服務。

「教練」如何加值?

「教練」跟「顧問」不同。「顧問」的對象是「事」。「教練」的對象是「人」。「顧問」是針對問題,建議最好的解法。而「教練」則是培養當事人,找到解法的能力。

「教練」會針對高階主管個人的狀態,包括工作和職涯成長、特定職能的精進、身心靈平衡…等,進行引導並提出回饋。「教練」透過聆聽、觀察、訪談、演練,來激發主管的潛力、照亮主管的盲點、填補主管與團隊溝通的鴻溝。

誰需要「教練」?

表現不好才需要教練?我們認為恰好相反,表現越好,越需要教練。

因為1到95容易,95-100難。在某個領域已走到頂尖的5%,還想提升就不能只靠天份、經驗,或努力,而需要神來之筆。這神來之筆,旁觀者清。

也因為在某個領域走到了頂尖的5%,在人生很多其他領域往往就落後了。旁觀者沒有包袱,比較容易360度轉身,幫你看到不同風景。

大家常覺得求助代表脆弱,我們也認為恰好相反,求助反而展現堅強。因為人生最強的能力是學習。察覺自己不足,願意面對並補強,是凡人唯一具備的超能力。

我們做得到和做不到的事

做不到「軍師」和「代打」。做得到「橋樑」和「岔路」。

「軍師」告訴你該怎麼做。「代打」甚至直接幫你上場。

但這是你的球賽,你是比我們更好的球員。我們只能在賽前,帶你看清自己和對手。賽中,觀察並記錄你的表現。賽後,點出你的優點、弱點,和盲點。我們不是家人、朋友,或啦啦隊。只是一個看過很多場球賽,並且不怕對你說真話的人。

我們可以成為「橋樑」,從客觀角度,運用實際數據,協助主管與客戶、主管與團隊、主管與CEO、CEO與董事會,無縫接軌,讓主管油然而生地體會出最好的做法。

最重要的,是協助主管「與自己接軌」:釐清目標和衡量指標、找出並移除結構性的阻礙、發揮強項、認知弱點,以最佳的身心靈狀態,達成個人與組織的短期任務和長期使命。

我們也可以成為「岔路」:拉高、擴大、扭轉主管的思維。離開既有的「康莊大道」,看到更多、更豐富的可能,發現自己的「大西部」。

我們的專長領域

我們不是十項全能,只擅長:

策略性的能力:創新的思維和領導、變革的啟動與管理、團隊文化的塑造、職涯與生涯的規劃。

技術性的能力:團隊培養、溝通、合作、激勵。演說與簡報。行銷與銷售。

我們能為客戶創造的成效,是長期、永續的成長。而不是立即、快速的改變。

我們的特色

教練的輔導,搭配1400個企業案例的知識庫,讓主管在任何時候都可跟世界一流的企業家和創業者學習。這個知識庫是《創新拿鐵》自2014年以來分析全球創新、創業案例的成果。教練會針對主管的目標和需求,建議知識庫中的內容,請主管事後閱讀,作為下一次與教練討論時的素材。

跟我們聯絡

service@dreamschool.com.tw,一起學習、創新,實現工作的意義。